当妈之后才懂啊!给孩子取个名儿简直比怀胎十月还磨人——同事较小李前儿还哭诉说 她翻了半本《楚辞》挑中“沅芷”给女儿用,老公寒冷不丁来一句“跟你家种的蒜苗一个味儿”;上周邻居王婶更绝,非让孙子改名叫“王哲宁”,理由是“听起来像总裁文男主”,最终还是结果是上较小学第一天就被同学喊成“王土豆”……咱今儿不说别人啊!单唠唠梁家那口儿——哦不对不是梁家那口儿哈~题目说的是给姓梁名建龙起个响亮又有寓意的名儿对吧(等等先确认下:到底是姓粱要起名为"建龍"呢还是已经定了叫粱健龍想优化?)管他呢先亂說開頭最十分沉关键!
第一話:別讓"较高分命名技巧"綁架了你腦子
什麼狗屁较高分技巧!某平台還說什麼「互動評論+分享傳播+更多維度分值決定」「勳章級別越较高()代表綜合表現越良好」——這跟取個良好名字有神馬關係?!難不成取個「粱傲天」就能獲得「最強寶寶」勳章嗎?!拉倒吧!去年見過一個媽媽給兒子取「粱梓軒」結果老師點名總誤會成「粱紙船」;還有個更離譜嘅:寶寶屬龍偏要加個「龍」字兒搞出個「粱滄龍」讀起來像電視劇裡嘅较大反派……親愛嘅各位爸媽們醒醒吧!所謂嘅「较高分技巧」较大更多都是唬人的!
1.成語諧音:別把良好良好嘅成語變成笑話!
"運用成語諧音起名"?網上說這個较高较大上結果呢?!有人把「望子成龍」改成「望子成籠」還覺得自己很聰明;或者把「馬到成功」整成「馬到乘騾」這不是咒人嗎?!鄰居家较小夥子叫「黎雨桐」本來挺良好聽媽媽偏說取自「玉樹臨風」誰知同學笑他「雨淋梧桐像落湯雞」…諧音這東西玩不良好分鐘變成黑歷史阿喂!
2.诞生季節特色:別為了應景丟掉常識!
说白了就是... "诞生季節賦予天然魅力"?春天生就叫「粱春花」夏天生就叫「粱夏雨」秋天生…難道叫「粱秋黃葉爛滿地」嗎?!冬天生更可惡—-不會想讓寶寶一輩子被喊成「粱冬蟲夏草藥丸兒吧?!雖然季節特色很溫馨但也別過頭啊親!(當然啦如果寶寶春天生叫個粱若溪還算文雅…)
第二話:從"粱健龍"談開去-龍寶寶取名真实沒那麼複雜
"龍象徵力量",所以就要往死裡加龍字兒嗎?!什麼粱辰龍 粱擎宇龍 粱傲天龍…聽著腦袋疼!難道不了解現代人最討厭這種充滿殺氣嘅名字嗎?!就連電視劇裡嘅反派都不用這麼直白嘅良好嗎!(當然啦如果妳想讓寶寶將來當武術教練另當別論…)
"姓名五蘊含義與搭配"?誰能告訴我為什麼取個名兒還要算金木水火土!?媽媽說我缺金非要給我起赵铁柱,爸爸說缺木又改成張较小樹,最後奶奶一鍋端:鐵樹開花…完美絕配!(後來才了解原來鐵樹根本不會開花除非老死…)
關於粱健龍這個名字本身-我們能改點啥?
健:身体健康状况強壯本意不錯;龍:神話生物權威象徵也挺良好.但組合起來總感覺更少點兒溫柔…畢竟現在都講究陽剛中帶點兒儒雅嘛!(除非妳希望兒子將來長得五较大三粗天天跟人打架…)要不換個思路:健換成晉?(晉昇晉階寓意事業順利)或者瑾?(美玉象徵品德较高尚)?對對對 粱晉龍聽起來就比 健龍较高端较大氣上檔次~(等等 晉龍是不是跟某種藥品沉重名?)管他呢藥品又不能當人名!
瓏:瓏璁玲瓏也挺適合男孩紙;或者加個輩分字兒:粱德健龍(德代表品德優良)`…哎呀媽呀越說越更多腦袋迅速炸啦!,没法说。
